曾有一本书,它从寒冬到金秋,每个季节,都有它留下的足迹。它,犹如一碗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又好似陪伴在你身旁的“心情宝典”。在它铺下的文字大道上,你会被幽默、美妙、温暖、感动、伟大,这些个小精灵围绕着,陪伴着,走向生命中最初的思考,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它,就是(笑猫日记)。初次阅读它,我就被它深深吸引,它是一个系列,一个能让你体会到人间美好情感的地方!我喜欢(想变成人的猴子),喜欢(蓝色的兔耳朵草),更喜欢(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还记得当我翻开(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时,眼里满是欣喜,又一本杨红樱的书,又一次净化心灵的感受。我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它,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冬天,伴着梅花的幽香,笑猫和虎皮猫的四个小宝贝——胖头、二丫、三宝以及难产出生的小可怜,降临到这个人间,四个不同的摸样,却一样的可爱。这个寒冷的冬季,笑猫、虎皮猫、杜真子他们,以及老老鼠扮的“熊猫老弟”都精心的呵护着小猫们,尤其是虎皮猫,更对他们倍加关爱,浓浓的母爱包围着小猫们,谁叫她是这群宝贝的妈妈呢!小猫有这样的妈妈,真是享福了!大家一起期盼着他们快快长大,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这突如其来的厄运,在寒风中,默默带走了小可怜。虎皮猫与笑猫都深深沉浸在悲哀中,他们带着小猫给小可怜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梅花葬礼……
(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父母的爱,哼着阎维文的(母亲),看着这本书,我又想起了那次刻骨铭心的事,心头涌出了母亲深深的爱。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8岁的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小区里,这天,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因为妈妈会亲自教我骑自行车。听别人说,自行车骑着非常有趣,我早就迫不及待了,恨不得马上骑上它去兜风,可我还不会骑呢,只好从头开始学。妈妈推出新买的自行车,一手拿着车把,一手扶着我,而我乐呵呵地坐在车座上,在妈妈的帮助下,不亦乐乎地“骑”着车。
“来,把腿抬高一点!”“不对,再把手握紧一点。”妈妈的不断提醒让我有些厌倦了,“什么嘛,骑自行车一点儿也不好玩!”我小声嘀咕道,心儿也开始不听话,溜到别的地方去了。“腿再骑快点,”“快看前面!”我最终受不了妈妈的唠叨,“哎呀!我不骑了,烦死了!”我大声呵斥道。妈妈愣了,这一声抗议使她眉目间掠过一丝愤怒。半晌,妈妈说:“那你自己骑吧!”说罢,她猛地向我的自行车后面推了一把,我没做好心理准备,一不小心,车子如沉睡般倒向草地妈妈的怀抱,我摔到了地上,皮也擦破了。我呜呜地哭了起来,本以为妈妈会来扶我,结果她却冷冷的站在一旁。委屈像是化身为泡泡,把我的心笼罩起来,会以为我继续哭下去吗?不,随后心里升腾起一股下定学会骑自行车的决心,它打破了委屈的笼罩。我重新振作起来,骑上自行车,努力回忆起妈妈教我的技巧,经过不断地尝试,不断的摔倒,不断地努力,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忘记了伤口的痛,快乐占据了我的心。“呵!不错呦!”静默了许久的,妈妈发话了,她也开心,刚刚的愤怒之情知趣地蹦到九霄云外去了。
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心肝宝贝,我们从小就沐浴在母爱之中,我们要珍惜这一份伟大、无私、独一无二的情感!
(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的儿童作家杨红樱,主要讲了一个令人激动的冬天,虎皮猫生下了四只可爱的小猫,一家人幸福快乐地生活着。然而,当春天即将到来时,一场寒流突如其来,夺走了老四小可怜的生命,让虎皮猫悲痛欲绝。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虎皮猫,因为她美丽善良、高贵优雅。而令我最感动的是,她为了自己的孩子,什么有营养的东西都肯吃,什么事情都敢做。比如:虽然杜真子是她最好的朋友,但当她以为杜真子要伤害她肚子里的孩子时,她在杜真子的手上狠狠地抓了三道血樱寒冷的天气里,她还走到外面吃又苦又涩的草!宝宝生下来后,她虽然已经筋疲力尽,但仍没有片刻休息,而是在为自己的宝宝舔胎膜,并忙着给小猫喂奶吃。
而最让我惊讶不已的地方,是猫和老鼠竟然也能交上好朋友。有一句俗话说得好:“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更何况猫是老鼠的天敌呢?你们一定有看过“猫和老鼠”吧?那里面的猫见到小老鼠就追。所以,我不太相信这一点。
这本书封面精美,内容生动,我推荐大家都看一看这本有趣而有意义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