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上第一节语文课,教师给我们讲了一篇叫《夸父追日》的神话故事。
我读完这篇《夸父追日》的课文,觉得夸父是我们中国古代的英雄,夸父是为了给人类带来光明去追赶太阳,他遇到了这么多的困难也没有害怕。要是让我去追太阳,打死我也不去。夸父也很厉害!一眨眼就跑了两千里,要是我跑十天十夜,也跑不到,并且早就放弃了。我要学习夸父的奉献精神和不言放弃的精神。
除了夸父,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无私奉献的人:张莉莉教师为了就学生失去了双腿,司机吴斌被钢板击中后,还忍着巨痛把车停在了路边,不让车撞到行人。还吃力的起来疏散乘客,不让乘客有危险......
我要向这些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