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含有深刻的意义:它不仅介绍了大象、棕熊、野猪的生活习性和聪慧,而且还在文中隐藏了寓意深刻的道理。
我们不能光看到动物坏的一面,看待人跟动物一样,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才促使人进步,而不至于使你像滑滑梯似的退步,从而产生傲慢的心态。
作为高等动物的人类似乎统治着低等动物,捕捉动物、喂养动物、甚至宰杀动物,用它们的血肉做成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品尝,用它们的皮毛做成人们喜爱的饰品享受,我反对这种扼杀生态平衡的霸道,地球也在警示人类对生态平衡的这种破坏,所以人们不能太贪婪,贪婪很可怕,贪婪是永无境止的,最终,贪婪会把那些无耻的人类送向罪恶的深渊。
《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很值得看,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