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在我的心目中由于这本书,改变了,以前的时候,狼,这个词好像只有坏没有好,从来都是坏人的象征,狼吞虎咽,形容吃东西又猛又急的样子,好像是狼在吃东西一样。
你在意过吗,天上可能还有一个星座,天狼星,狼,腾格里的宠儿,一个神的宠儿,可想而知他的地位,狼,真的就是一个凶残的字眼吗,那些狼心狗肺,狼狈为奸,都应该用在狼的身上吗?
狼是不是草原的霸主,我想它们应该就是腾格里派来的守护草原的霸主,这就是我所认识的蒙古狼,它的野性,不是鲁莽,它很理智,不会像童话故事里的狼那样的愚蠢,速度,杀气,让人看着就闻风丧胆的一双绿莹莹的闪着皎洁的目光的眼光,它们不服输,看看我们忠实的狗,也许你会想,还是狗狗好,但是,你有没有想到,狼,是一个奴性强的动物吗,它们的心中是野性,它们心中向往的不是丰衣足食,它们可以战死在战场上,就如我认识的那只陈阵养的小:倔强的小狼被拖了四五里,它后脖子的毛已被磨掉一半,肉皮渗出了血,四个爪子上厚韧的爪掌,被车道坚硬的沙地磨出了血肉。当小狼再一次被牛车拽倒之后,耗尽了体力的小狼翻不过身来了,像围场上被快马和套马杆拖着走的垂死的狼,挣扎不动,只能大口喘气。继而,一大片红雾血珠突然从小狼的口中喷出,小狼终于被项圈勒破了喉咙。陈阵吓得大喊停车,迅速跳下马,抱着全身痉挛的小狼向前走了一米多,松了铁链。小狼拼命喘息补气,大口的狼血喷在陈阵的手掌上,他的手臂上也印上了小狼后脖子洇出的血。小狼气息奄奄,嘴里不停地喷血,疼得它用血爪挠陈阵的手,但狼爪甲早已磨秃,爪掌也已成为血嫩嫩的新肉掌。陈阵鼻子一酸,泪水扑扑地滴在狼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