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高尔基的《童年我的同学在人间》、鲁迅的《呐喊》、谢婉莹的《冰心儿童文学全集》、刘洋的《绿野仙踪》、斯托夫人的《汤姆叔叔的小屋》、卡洛尔的《爱丽斯周游奇境记》等几本中外闻名作家的作品。
这些书基本上都是我从各个书店中淘归来的,从那些被人遗忘的书堆中找到很多好的书籍。其中有名著、有童话、有诗歌、有小说、有散文……无论中外,写的都是那么令人着迷,使我得到了很多课本上得不到的知识,也有了很多感想和心得,笔尖流露出一时的感慨感染
在我读过的这些书籍中,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便是鲁迅的.《呐喊》了。《呐喊》深刻地揭露了旧时封建社会的残忍,从中我也读到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残忍景象。从《狂人日记》到《孔乙己》再到《啊Q正传》,从《风波》到《故乡》再到《社戏》,没有一篇不是在用犀利的笔锋与封建社会的欺压庶民的人们手中的尖刀、火枪做斗争,他犀利的笔锋令国民党反动派闻风丧胆,无论是他的文章仍是他的爱国之心,都是那么地令人肃然起敬。固然我们现在已经入进了新社会,已经不仅仅知足于温饱甚至小康,但是老一辈的精神不能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