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种享受,在享受中我可以得到体会;在体会中我可以得到乐趣;在乐趣中我可以得到知识。
在悠闲的时候,我会坐在阳台上,一边享受着阳光毫不吝啬的沐浴和微风温柔的轻抚,一边翻动着带着油墨香的书页,会让整个人感到心情舒畅,很惬意,很享受。
在遭受挫折,意志消沉的时候,我会找一些励志的书籍来反复读,学习书中人物的坚强,学习他们面对挫折时的乐观心态,激励自己的斗志,不让自己继续消陷沉沦,而是让自己抱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在孤单时,何不与书相伴呢?这时,我们可以进入书中的世界,去细细体会作者的心情。在孤独时读书,这时,我们的心会前所未有的空灵,是一种奇特的体验。我们可以在书海中畅游,在天空中翱翔。
在暑假,我看书基本上都在图书馆。或许有人会说,为什么不去大书店呢?因为,妈妈曾告诫过我:“看一本书,不但要看,还要感受书中的情感,那才是真正的读书。而在大书店,那里的书是新,但你根本不会静下心来好好读一本书,也就不会体会到书中的情节了。而在图书馆,虽然书旧了点,但有着安静的环境,同样的书。不会随波逐流。思考要看什么,感受哪本书更适合你。这才是读书的环境。”
希望书能够在你的书房静静躺着,等待主人来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