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使我爱不释手,保尔柯擦金那顽强的品格多么令人钦佩!
如果你读了这本书,就会明白具有钢铁品质的人是“大写”的人。
保尔一生十分坎坷,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他还坚持写书,对自己毫不顾惜。书中写道:
他呕心沥血写的稿件丢失了,多么令他灰心失望啊,但他重新振作起来,用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巨著。书中有段名言脍炙人口:“人的一生命是最宝贵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应该为碌碌无为而悔恨……”
保尔可谓强者的化身。对照保尔,想想自己,感到脸上一阵阵烘热。记得今年大年初一,家家户户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我家却十分冷清。爸爸因病卧床不起。听著孩子们在外面的嬉闹的声,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片刻就“簌簌”落下眼泪来。妈妈见我落泪了,指著床头的书说:“轩轩,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你看完了吗?”
我再次把这本书翻阅,保尔的形像又浮现在眼前。对,我说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我应该为家人分忧解难,决定下厨做菜。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紧紧拉住我手说:“你真是咱们家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啊!”我指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说:“是它教会我的!”
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退缩时,每当我受挫折而落泪时,我就会想起保尔那高大的身影,要把自己炼成一块真正的钢铁。
从哪以后,我也不知怎么了。总是觉著保尔他那顽强的品格,顽强的毅力。我发誓:也要成为一块钢铁一块坚硬的钢铁,一块真正的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