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她和《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伟》一起称为四大名著。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三打白骨精的故事。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三次打扮成少妇、老媪和老翁,幸亏都被孙悟空识破了,可是唐憎就是不听劝告。
下面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师徒四人。孙悟空,学会了七十二变、筋斗云,并索取如意金箍棒作为兵器,在五行山被唐僧收徒,最后成为“斗战胜佛”。唐僧善良,不辞辛苦,不畏艰险,关于发现问题,最后成为“旃檀功德佛”。猪八戒原为天蓬元帅,憨态可掬,好耍小聪明,在高老庄被唐僧收徒,有一把九齿钉耙,最后成为“净坛使者”。沙僧原为卷帘大将,忠诚老实,勤勤恳恳,在流沙河被唐僧收徒,有一把降妖杖,最后成为“金身罗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