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我长大后,我明白了,我喜欢的是他昂扬的乐观精神,他不知道什么是沮丧,永不放弃。
在《西游记》中,对孙悟空的乐观,有很多描写。比如在盘丝洞,七个女妖抓住了唐僧,算计要蒸吃他。这时,孙悟空笑着说:“这些妖精,好不算计,煮的时候省了一些柴火。怎么蒸?”“他对自己的力量有多自信,能如此乐观。此外,在狮驼国,三个老恶魔抓住了他们的四个师徒,准备蒸。沙僧皱着眉头,八戒挠着脸,三藏哭了起来,但孙悟空笑着说:“让我看看这是小妖精还是小妖精。当他听到老妖说八戒不容易蒸放在下面的蒸笼里时,笑着说:“别怕,是雏儿妖精。”哈!孙子不但乐观,物理也不错!
我认为他的乐观与他的能力有很大关系。想想那一年,齐天大圣大闹天宫,十万天兵天将中没有一个对手。盯着一双不白不黑的金眼睛,拿着一根不长不短的金箍棒,九天以上就让他歪了。在陪唐僧上西天的路上,即使遇到很大的困难,他也会上天下地,寻遍众神,解决问题。几乎没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有这么强的实力,当然不知道什么是沮丧!
说到乐观和力量,在《水浒传》中,有一个角色与孙悟空非常相似,他就是鲁智深。在桃花庄,小霸王周通想娶刘老公的女儿。老鲁用计划把他打跑后,全庄大喊“苦也苦”,但鲁智深乐观地说:“我死也不走。”一个人去了桃花山,交流中没有低语气。因为他是合理的,有力量。当然,自信和乐观!
乐观,是漫长夜晚的一盏灯;乐观,是茫茫沙海中的清泉;让我们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