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口气读完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本书。这本书真的很有趣。我羡慕爱丽丝的梦想。她可以和兔子说话,和许多鸟、老鼠和鸭子竞争。她玩得很开心。我也想做这样的梦。我真的很想和住在我阳台天花板外缘和铁皮之间的鸟儿一起玩,但如果我想接近它们,它们就会飞走。我梦想着和他们交谈,告诉他们那里又窄又冷。我想在外面的管道之间建一个窝,放一些食物和饮料,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这里定居,宽敞舒适。我也可以每天和他们一起玩。
我也喜欢爱丽丝善良、乐于助人的精神。当扑克女王让爱丽丝砍掉扑克士兵的头时,她把士兵藏起来,机智地在刀上涂上红漆,充当士兵的血,欺骗女王,救了士兵。这让我想帮助中华鲟:中华鲟的习惯是千里游到长江上游生孩子,然后带着出生的孩子住在下游。现在一座大坝挡住了他们在上游生孩子的路,使中华鲟无法繁殖下一代。我梦想着像爱丽丝一样做一个梦。我梦想着告诉中华鲟,人们在大坝边为他们建了一个大湖,可以在那里生孩子。
我更羡慕爱丽丝能理解绿虫的话。在关键时刻,绿虫告诉她如何变大变小。我也梦想着一只绿虫告诉我:空气被污染的地方,吸烟会对健康有害;什么样的牛奶有致癌物,喝了会得癌症;哪种香肠含有瘦肉精,吃了会生病——
我想这些梦想都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