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看了一本名叫《堂吉诃德》的书。读完这篇名著后,我感触颇深,增强了我的语文技巧。
著名的作者是著名的西班牙小说家米盖尔·塞万提斯,他也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小说家,赢得了生育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作家。这部《堂吉诃德》是他的代表作。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贫穷的绅士堂吉诃德读骑士文学书籍,想要复兴骑士制度,所以他离开家乡,离家出走,想锄头帮助弱者,做一个轰轰烈烈的事业在历史上,不幸的是,因为骑士制度已经成为历史,堂吉诃德的努力工作最终只能引起很多笑话,他尴尬地回到家乡,然后后悔死。
在我看来,主人公堂吉诃德是一个多重性格的人。从作者的字里行间,我可以看出作者对主人公的态度是讽刺和赞扬、嘲笑和肯定的。
我记得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只看到一个疯狂的骑士,做了一些愚蠢的事情,让我咯咯地笑。我只是觉得他是个疯子,但现在我有了新的经历。随着故事情节的深入,我被他执着的精神锁所感动,更不用说他是真的疯了还是假装疯了,他所做的是正确的还是荒谬的。但他坚持追求目标的精神值得学习。堂吉诃德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钦佩,虽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他仍然像骑士一样要求自己,不怕暴力,坚持正义!
虽然他一次又一次地被抓回家,但他仍然一次又一次地去游侠。而一些现实中的人,遇到一点挫折,小困难退缩,多么悲哀!他们应该向堂吉诃德学习!自信是最重要的!
读完一本书,要从中有所收获,坚持不懈,坚持不懈是我从堂吉诃德学到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