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阅读了寓言大师伊索的寓言《狮子和老鼠》。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永恒的真理:好心得好报。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一头大狮子在太阳底下睡觉,一只小老鼠路过时把它惊醒了。狮子正张嘴吃它,小老鼠哭道:“哦,别吃我,请让我走吧,先生!也许有一天我会报答你的。”狮子在心里冷笑,小小的老鼠怎么可能帮自己呢?但它是一只好心肠的狮子,就把老鼠放走了。
故事的结尾是大家所熟悉的:狮子被一张网网住,无法脱身。这时,小老鼠跑了过来,用它尖锐的小牙齿咬断了网上的绳子,狮子就从网里挣脱出来,狮子和小老鼠成为了朋友。 这是一个好心得好报的故事,故事很古老,也很得人们喜爱。它告诉我们,同情不仅存在于富贵者的心中,贫贱者也可以拥有同情心。善良并不是一种脆弱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