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是一本很厚的书,这本书是曹文轩写的,人们都说:“看曹文轩的书,要静下心来读,不然,就别想读懂这本书。”我也只好静下心来,慢慢的读,可是一这样,我干什么也都能够静下心来弄了,比如说去画画,尽管教室里那么吵,我也只是画我的画,和没听见一样。
这本书里的人物主要是桑桑、纸月、温幼菊、蒋一轮、桑桥。这一个故事里面就有很多章,并且里面的故事都很生动,让人看了这些文字,就像真的见到了那幅画面了一样,我一口气就看了书的一半,让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这本书是这样的生动,我以前也看过这本书,那一次我却是什么也没看进去,这也太奇怪了吧,最终我最终找到到了原因,是因为那一次我没有静下心来看,我最终明白了,干什么都要静下心来弄,这样你才会越弄越好,要是不静下心来弄,那么你只会越弄越差的,就像画画,你静下心来,和不静下心来的效果就不一样,静下心里的就很细致,也画的栩栩如生,而不静下心来画的却很粗糙。就这样我懂得了这个道理,之后,我不管读什么书,我都静下来慢慢的品,让自我把这一章的每一个句子,每一个字都弄懂,才开始读第二章。
这本书还让我学到了很多字,以及很多知识,我每读一章,就有一章的收获,有时,我在这章学到了做人要大方,有时我在那一章里学到了做人不能够太自私了,这些很小的知识关系到了我们的一生,所以我们要记牢这一点,不能够忘记。啊,真让人惊叹啊,在一本书里就学到了这么多的知识,真是让人惊叹啊,我真想再把这本是读一遍,因为我再读一遍的话,我也许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能够学到更多的字,我也想学到很多知识,很多字呀,所以想把这本书再看一遍。
我也推荐你看一看这本书,我也期望你喜欢这本书,反正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