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这几天的阅读,我们读完了《朝花夕拾》的回忆散文集。这本书有10章,描述了鲁迅从童年到青年的快乐回忆和他遇到的人。
《朝花夕拾》原本叫《旧事重提》,后来改成了《朝花夕拾》。题目中的朝夕指的是早晚,意思是早上的花,晚上捡起来。《朝花夕拾》描绘了封建社会的场景和对它的强烈仇恨,也描绘了个人生命的童年和人类文化发展的童年独特的天真。
《朝花夕拾》清新平易。深情舒缓的笔调描述了鲁迅童年、青春、青春的生活片段,展现了家乡的风土人情,表达了亲朋好友的真挚怀念,表达了对现实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