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先生回忆童年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写过:“单是周围的短短的泥墙根一带,就有无限趣味。”可见他的童年多么有味道,即使时光长远,也记忆深刻。就像日出时的桃花,在阳光的照映下绽放出它的美,在清晨中散发出它的香,那美就映在你心中,令人回味无穷。
每个人的童年就像五味瓶,有苦有甜。我读过鲁迅先生的一篇篇童年回忆画面,一切是那天真烂漫。他很顽皮,在百草园,牵连不断地拔着何首乌根。最让我有印象,是鲁迅先生听故事被教训:所以倘有陌生的声音叫你的名字,你万不可容许他。
这句话使我想起小时候出门上一课,父母常常叮嘱我们不要听陌生人的话,别跟他走。有时却不以为是,很不耐烦,可那是父母对我的关心。
我只迷迷糊糊记得,我的童年大部分被压在学习下,被埋在堆积如山的试卷下,周围的视野被挡在教室中。快乐的时光却在节假日里,能有出去玩耍的时间,然而要好好珍惜,尤其是过年到温州买衣服,甭提有多兴奋了。童年并无多少美好时光。
童年就像星空中璀璨的明珠,我是多么向往鲁迅的童年,向往鲁迅的百草园无穷无尽的趣味!
回忆就像一块块拼图,需要一个人去复原,自己可以体会到他或她或我的心情,体会出它的味道,开心、悲伤和失落。有时长大的我们回忆童年,就会觉得当初的自己有点幼稚和可笑,这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回忆就像一场场小雨,最后合在一起,形成一副别有洞天的漫画。回忆就像是照片,眼睛把看到的拍了下来,永远存留在心底。 《朝花夕拾》记录下了鲁迅小时候的游乐园,带给他无限乐趣,在里面与小草、小花、小虫子作伴,一起玩耍。这让我回忆起以小时候,在楼里,和一些朋友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