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培养了我的气质;书籍丰富了我的知识;书籍开阔了我的视野;书籍给了我人生的启迪。有了书,生活将大不相同。生活可以是贫穷的,但没有书是不行的。那些读了整本书的人往往知识丰富,能够聚集许多家庭的力量。因此,他们可以让人们喜欢阅读,这将使他一生受益
尽管我们都知道要多读书,多读好书。但仍有一些人没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原因是他们对阅读不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阅读不仅能让孩子们获得广泛的知识,培养他们的情感,还能让孩子们放松,缓解焦虑,调节情绪,和孩子一起学习。它不仅可以留出一些时间与孩子们共处,还要求他们养成读书的习惯,一举两得。
经常读书的人会思考并知道如何想出办法。他们智商较高,能够理清纷乱的世界,抓住根源和关键,进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经常读书的人不会胡说八道,他们的话必须以证据为依据。每一个结论都是通过合理的推导得出的,而不是跟从别人,说不负责任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