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成长中,到一个亭亭玉立,才貌双全,玉树临风时,总会有一个童年,也许是枯燥无味的,也许是丰富多彩的,总会让人去体会人生中的喜怒哀乐,让人去拥有复杂的感受,在这段时间里,我读了鲁迅先生写的《朝花夕拾》,我仿佛昨天去鲁迅家看鲁迅先生的童年到长大,在鲁迅先生的童年,我看到了鲁迅先生的喜怒哀乐,但是我认为鲁迅先生的童年更是快乐的。
首先,让我我们来看一看《狗猫鼠》,我是从鲁迅的“我所爱”和描写隐鼠,这一部分中感受到了鲁迅非常非常喜欢隐鼠,在这些隐鼠活动的时候,鲁迅把隐鼠干的“坏事”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有时候还很开心,这就让鲁迅的童年中有隐鼠的出现算是一个美妙童年的开始。
然后就是《阿长与山海经》虽然鲁迅先生非常喜欢的隐鼠已死了还是被阿长一脚踩死的,这也虽然让鲁迅先生有了短时间的伤心,但是不久阿长买了《山海经》之后,鲁迅先生口中的“心爱的宝书”中,我又仿佛看到了鲁迅先生开心的拿着书在精读着,接连着看着山海经开心了一段时间
在前面两篇的情节中,我感受到鲁迅先生的快乐,还有一个地方,我认为是他最快乐的童年片段,就是《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鲁迅先生描写百草园的一等一风景和他东跑跑西转转中鲁迅先生所向往自由自在,在百草园无忧无虑的语言中,我再次感受到了他的快乐。
这些片段都证明鲁迅先生的童年充满了快乐,从隐鼠到《山海经》再到百草园,不都是鲁迅先生的童年趣事吗?还有一些小段,如:给沈四太太取外号叫“肚子疼”,还有他们吃冰,打旋子,不都是鲁迅写的快乐又充实的童年吗?从每一件事,我总感觉从坏事慢慢变成好事,从开始鲁迅先生的童年就有丰富多彩的经历,所以总的来说,我就是认为鲁迅先生的童年是开心的,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