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读完《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后,我被这本书感动了!
书中的主人公小豆豆是一个活泼可爱、开朗的日本女孩。当然,她有时表现不好。比如刚上学的时候,学校里的一切都让她心里充满了好奇。上课时,她打开和关闭了桌子的盖子。她还拿出橡皮擦了擦,然后放回去。过了一会儿,她又拿出来擦了擦,然后放回去。她一遍又一遍地做了几百次。老师忍不住惩罚她站在窗前。但小豆豆又向窗外的“宣传艺人打招呼”,这可能会让老师生气,让她退学。但她才一年级!
但退学后,小豆豆很幸运地遇到了小林校长和巴学园。巴基斯坦学院是一所不同的学校。它的教室是用废旧电车做的,教学方法也不同于其他学校。他们的座位不是固定的,而是他们想坐的地方,上课的顺序也不是固定的。他们总是先上自己喜欢的课……总而言之,巴学园真是个好学校!在那里,小豆豆不仅学会了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待人,如何做人。小豆豆在“巴学园”里自由自在。小豆豆在那里长大,我被吸引了。
小豆豆真可爱。我也想学习可爱小豆豆的善良和毅力。……,如果我也有这样的学校和校长,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