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永远的小豆豆
《床边的小豆豆》是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它的作者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
书中有一个梦幻又神奇的巴学园,被退学的淘气豆豆在这里快乐成长,变成了一个阳光豆豆。
我在这本书中读到了“自由”。巴学园这所学校是快乐又自由的。学校的大门是两棵活的树做成的,树上长着绿色的叶子!更让人羡慕的是六辆电车竟然是孩子们的教室!坐在电车教室里上课,心情当然快乐啊!在这里,简直就像是一边学习,一边旅行一样!里面几乎都是电车原来的样子,只是司机的座位换成了黑板,电车的椅子换成了小学生用的桌椅。这真是太酷了!我好羡慕小豆豆和她的同学啊!我也好想让我们学校校长把学校变成这样呢!
巴学园里的人也是自由的。小朋友的学习方式是可以自由选择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小朋友的老师和校长真是太棒了!他们把自由带给了孩子们!书里的小林校长,为孩子们唱歌,听孩子讲自己的的心事……
告诉大家,巴学园的故事就是作者的亲身经历啊!我喜欢这位黑柳彻子阿姨!她笔下的小豆豆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怎么样?你们也来读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