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
我从小就喜爱读书,每一本书都像一粒种子,在我的心里发芽生根,它的果实使我的脑瓜渐渐地充实起来。最近读过一本《窗边的小豆豆》,使我陷入了无限的遐想之中……
《窗边的小豆豆》讲的是一个叫做小豆豆的小女孩,因为调皮捣蛋,影响课堂秩序,在上小学一年级时就被老师开除了。后来,她被转到了一个名叫“巴学园”的学校里,在经过了和校长先生四小时的聊天后(准确的说是校长先生聆听了小豆豆四小时的话),小豆豆成为了一名巴学园的学生,后来,在巴学园里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小豆豆也渐渐地改掉了身上的坏毛病,为她今后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的确,巴学园十分独特———教室就是一辆辆废旧电车做成的;学校的大门是用两棵笔直的树做成的;每天上课的顺序自己安排,如果上午就完成了作业,下午便由老师带着大家去散步,一边走一边学习很多生活中的知识……
从表面上看,这本书的主角是小豆豆;而实际上,如果你仔细琢磨一番,才会明白,真正的主角,莫过于巴学园校长小林宗作先生,他那一套看似无法令人接受的教育方式,却孕育了一个个成功的人!我钦佩校长先生,尤其是在巴学园被炸毁后,校长先生说的那句那句话:“下次我一定在建一个这样的学校!”那句话中带着校长先生的镇定,这是常人很难做到的。
校长先生的精神犹如一棵屹立在山顶的一棵挺拔的树,我们需要仰视才能看见他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