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这本书,耳畔仿佛又想起了沧桑又真挚的话语: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我不由得感慨万千。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圣地亚哥的男孩为了完成梦中频繁出现的天命,克服一系列困难不断成长的故事。
圣地亚哥最令我敬佩的一点是他并没有把天命当作儿戏,面对各种阻碍都能用尽全力去克服。旅途中有卖爆米花的、有卖宝石的人,他们虽然有了钱,却没有了去朝圣的热情,在中途放弃,在遗憾中度过一生。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用毕生的力量去追逐梦想,也许命运会开一个大大的玩笑。但没关系,那都是我们决心的炼金石。那些金碧辉煌的梦想,不都是人们一脚一脚从黄沙里踩出来的吗?古人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又有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那些令人望而生畏的宏伟蓝图都是坚持不懈的人靠着自己坚强的毅力一点一点去实现的。就像文中圣城麦加的风光与点金石的财富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通过心的磨砺,克服千难万险的人才配拥有;只有经历了不可想象的磨难的人,才懂得哪里有震撼的美与奇妙。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会失败、跌倒、遭受打击。但只要用心去追逐梦想,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