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笑猫日记》的书,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要珍惜自己的时间,不能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这是一个百年难遇的盛夏,笑猫偶然遇到了一只能闻出孩子味的乌龟,它时而消失,时而出现。预示着一个不同寻常的暑假,就这样开始了……
“唉,为什么只有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这是文中笑猫的话。读了这句话之后,我想:时间从我们的之间飞速流过,可是我们却并不珍惜它们,而是用宝贵的时间做着不该做的事情。如果一直这样下去,那么你长大后又会不会后悔自己童年浪费时间呢?记得那一次,我正在写作业,而妈妈正在看电视。我写作业时可三心二意了。一会拿张小纸条画会画儿,一会又悄悄地走到门边,偷偷的看了几眼电视。一会又玩一会玩具。那时候的我玩的可开心了,但作业常常很晚才能写完。现在读了这本书后,我才感到很后悔。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名言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事件的珍贵和文中笑猫珍惜时间的品质。如果我每一个人都像笑猫一样珍惜时间的话,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积累许多的知识。是呀,为什么只有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想: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珍惜每一样东西。
最近,妈妈给我网购来一套书——《笑猫日记》,我十分喜欢这套书。
一套《笑猫日记》目前有16本,每本我都看过,主人公是一只会笑的猫,讲的是在笑猫身边发生的事。
别看它只是一套故事书,可是每本书上都折射出一个人生哲理,从《保姆狗的阴谋》中,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美丽的天空,谁都可以在这片美丽的天空下,好好的活着,谁都一样,不要总想去争夺别人头上的那片天空。
从《塔顶上的猫》中,我明白了,不能因为自己做不到一件事,而别人可以做到,就因此嫉妒他,甚至伤害他,要知道,别人这也是努力得出的结果。
从《蓝色的兔耳朵草》中,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从《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中,我知道了母亲生孩子时的辛苦,痛苦,孩子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
关于这样的书还有很多,如:《虎皮猫,你在哪里》,《想变成人的猴子》,《幸福的鸭子》,《那个黑色的下午》等等,其中的人生哲学也数不胜数,只要我们认真去看,就一定会发现。
《笑猫日记》真的是套很好的书,我希望大家也能够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