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丑小鸭,颇有感受。
丑小鸭刚一生下,就因为长的很丑,人民和动物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它成了一只美丽的、在蓝天上自由飞翔的天鹅。
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
看了丑小鸭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学习,做,就一定能成功的。爸爸、妈妈、老师,请放手让我们去做每件事吧!我自信一定会象丑小鸭一样,靠自己的努力?飞起来?的。
我常常梦想着将来,也许我长大了可以当个医生,发明一种药,病人吃了就会好;也许我长大了会发明一种衣服,人们穿着它就会飞起来;也许我长大了会发明一种笔,笔上有灯,晚上写字就方便了;也许我刹那感大了会到月球上去造天堂??无论将来我干什么,都要通过?努力?才能做成。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祖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手里更加繁荣富强。
读完丑小鸭这篇世界名著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故事讲述了一只丑小鸭在养禽场受到了养禽场人的脚踢,同样的歧视等种种不公正的待遇后不堪忍受,逃出养禽场,来到了一个水池中,漫无目地地的游啊游。寒冷的冬天来了,他因为无法抵御,冰天雪地的寒冷而昏倒了。春天来了,丑小鸭又历尽磨难,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我的心被丑小鸭的不幸遭遇紧紧地抓住了,我看到丑小鸭在养禽场受到同伴的欺负时,心里气愤极了,捏紧了拳头,只想把那些狂妄势力的鸭子踩成肉饼。我读到丑小鸭因寒冷而昏倒时,心被揪紧了,产生了强烈的怜惜感,真希望太阳公公快点出来,给他温暖,帮助它恢复知觉,更想把它抱回家,给它吃,给它睡,给它玩。上帝是公平的,外表丑陋而心灵美的小鸭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我真为它高兴,为它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