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安徒生童话,恐怕世界上没有人不知道。有搞笑的《皇帝的新衣》、有趣的《甲虫》、美丽而悲伤的《海的女儿》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丑小鸭。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只小鸭出生时很丑,不仅他的兄弟不喜欢他,他的母亲也对他很不好。在农场里,小鸭被欺负了。其他鸭啄他,鸡打他,连喂鸡鸭的女仆都踢他。可怜的小鸭!后来,小鸭经历了很多危险,遇到了一只非常大的猎狗,但因为它太丑了,连猎狗都没有抓住他,所以丑小鸭很自卑。他去了一个老太太的房子,老太太以为丑小鸭是母鸭,就收留了他。丑小鸭在老太太里,丑小鸭受到母鸡和公猫的歧视,甚至没有他说话!丑小鸭还去了一个农民家,他闯了很多祸,还差点让农民抓住。但在温暖的春天,丑小鸭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只要你是天鹅蛋,出生在养鸡场也没关系。众所周知,《丑小鸭》的故事描述了安徒生自己。他过去的生活也很艰难。他的父亲因为战争失去了工作,安徒生不得不帮助他的父亲为钱。
这篇文章篇文章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你努力工作,无论你的身份有多卑微,你都会受到人们的尊重。如果安徒生不努力写文章,他能有现在的成就和今天被世界赞扬的精美文学作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