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9
一只1961年间的蟋蟀,因为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它从没想过要离开康涅狄格州乡下的草场,但还是被迫被人带到了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人情冷漠的纽约,幸运的柴斯特遇到了聪明又略带市侩的塔克老鼠和忠诚、憨厚的亨利猫,还遇到了爱它的主人------男孩马利欧。
蟋蟀柴斯特用它绝妙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帮助了马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己也成为了震惊整个纽约的演奏家!然而功成名就的柴斯特却满心失落,思念乡下的自由自在的安静生活来。在朋友的理解和帮助下,它终于回到了自己深爱的故乡。
当看到最后两章时,我流下了两行感动的热泪。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咪之间的真挚友情足以温暖整个世界。在四一班每天也有很多故事发生,就说我吧经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和同学斤斤计较。但看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要做一个慷慨大方、心胸开阔的人,若不是这本书,有可能我要做一辈子“小气鬼”呢!
所以我们四一班的每个同学都要珍惜友谊,有一颗宽容的心,学会互相关爱、互相帮助,那么我们班将是充满欢声笑语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