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8
《时代广场的蟋蟀》是一本好书,它的主要内容是一只1961年间的蟋蟀,偶然间搭错了车从康涅狄格州乡下来到了纽约时代广场,在那里好运遇到了善良的猫和支持它的老鼠,在它们的帮助下蟋蟀克服了很多困难,最后成为了一位优秀的动物音乐家。
我每读完这本书都会被感动哭了,因为猫和老鼠就算丢掉性命也要帮助蟋蟀完成梦想!如果要是没有它们俩,蟋蟀可能不会活下来,更不会完成梦想!
合上书,我忽然间想起了我上三年级考乐团的事情。当时有很多节奏需要练习,但是因为时间紧迫,练的节奏往往有一半是不正确的,等着老师来教,可老师有很多学生,根本顾不上给我讲,我简直就要崩溃了,对自己没有了信心。正在我气馁的时候,幸运的遇到了一个比我技术高一百倍的大姐姐。我心想:她可能会帮助我,可是我拿不准,到底该不该向她请教啊?正当我犹豫的时候,这位大姐姐走了过来并对我说:”需不需要我帮忙?”我感激地把问题说给她听,她耐下心来听完,开始一遍又一遍地给我讲,并给我示范,直到我学会了为止。等我把所有的问题都问完了,节奏也搞清楚了,向她真诚地道了谢。最后我成功乐团被录取了。后来我才知道她也是考生,因为只剩下了一个名额,而她已经六年级快毕业了,为了让我有更好地发展,她故意打错放弃了这次机会,让我考进了乐团,我知道后感动地哭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同学之间真的存在友爱与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