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3
昨天,我一口气把美国乔治·塞尔登写的《时代广场的蟋蟀》看了一遍,让我受益无穷。
《时代广场的蟋蟀》这部小说获得国际大奖,还是爱藏本呢!故事主要讲了一只蟋蟀从乡下坐火车不小心坐到了城里。于是它就和一只老鼠、猫结成了朋友,并且还和睦相处,关系特别好。更值得一提的是,它们三个都特别友好。不过当蟋蟀一举成名时,它却相念故乡,于是就坐上了家乡的火车。
国际大奖小说可以打造完美的心灵,培养高尚的情操,体味不同人生。《时代广场的蟋蟀》可以帮助现代青少年倾心奉献,是他们的良师益友,创造一生。这部小说特别感人,写出了蟋蟀登上火车、与朋友告别时心情,我看了也有一种想念的感觉,觉得蟋蟀的离别是多么盛大、重要!塔克老鼠给柴斯特一些食物在火车上吃,亨利猫也让柴斯特多保重。我感到,离别是它们一生中最痛苦的事!
聪明又略带市侩的塔克老鼠和忠诚、憨厚的亨利猫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学习一下它们,将来创造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