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12
前些日子,我读了一本令我深有感触的书——《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教会了我许多,有朋友之间的友情,有做人的根本道理…… ,其中,令我最难以忘怀的还是男孩玛利欧对蟋蟀柴斯特默默而又浓郁的关爱。
记得玛利欧刚刚获得柴斯特时,十分喜悦,就把柴斯特放到火柴盒里。可时间久了,玛利欧觉得放在火柴盒里不合适,便决定帮柴斯特买一个小笼子。玛利欧走了许多店,终于找到卖家。他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近一个星期的零花钱,为柴斯特置办了一个漂亮的“新家”。这足以证明,玛利欧是多么地关爱柴斯特。
其实在生活中,父母对我们的关爱也是无微不至的。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发高烧,妈妈收到老师的飞信后,十分焦急。虽然是爸爸赶来把我送到了医院,可走不开的妈妈在办公室连工作都没有兴致,一
边忙工作,一边挂念着我的病情,心神不宁。当完成工作后,她心急火燎地赶来。当看到身体虚弱的我时,她不顾自己的疲惫,为我忙前忙后……
还有一次, 我在学校犯错了。回到家中,爸爸声色俱厉地狠狠教训了我一顿。我当时也挺不理解,不就是个小错误嘛,老爸用得着这么发威吗?后来我才明白,爸爸这么做其实就是对我真正的关爱。因为当我犯小错时,父母如果不及时纠正,那等我犯大错时,就追悔莫及了。
原来的我总以为父母给我买好吃的、好玩的,就是对我们的关爱,其实我想错了。通过父母的教导和自己的感悟,其实,父母对我们的关受是看不到、摸不着的,只有我们用心去体会,才能感受得到。
其实,关爱就在我们身边,它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来自于父母、老师、同学,也许还有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读了《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我明白了真正的关爱是可贵的,它的力量是无穷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越多,我们的社会越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