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2
《时代广场的蟋蟀》的蟋蟀讲的是一只从康涅狄格洲来的名叫柴斯特的蟋蟀、一只名叫亨利的猫、一只名叫塔克的老鼠,还有小男孩玛利欧一家的故事。
玛利欧的父亲开了一家书报亭,一个星期六的晚上, 玛利欧正在书报亭里,这时蟋蟀柴斯特来了,他将蟋蟀放好,过了几天,去给蟋蟀买了一个宝塔笼子。柴斯特在这里还认识了老鼠塔克和亨利猫,它们三个成为了好朋友,一起帮助玛利欧一家做了许多事情,柴斯特在街头演奏,还帮助了他们一家取得名誉,赚了许多钱。但它们许多时候好心却办了坏事……
柴斯特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演奏家,但它一点也不快乐,总是思念乡下自由自在的生活。最后,在好朋友塔克和亨利的帮助下,它回到了它思念以久的家乡。
我读了这个故事,觉得一个人没有自由并不快乐。但是拥有很多朋友,却是非常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