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4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得到麦克米伦世纪大奖小说典藏本的《时代广场的蟋蟀》。
里面的主人公是一只蟋蟀,名叫柴斯特,它本来在草地上欢快的玩,可它看见不远处有人在野餐于是就去他们的野餐盒里找吃的,午餐盒里有白煮蛋,冷熏鸡,烤牛肉,腊肠,还有一大堆其他的东西,柴斯特吃了好多食物,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它醒来时,被一袋三明治给压住了,它好不容易逃出来,听它的朋友说才知道这是纽约,一不小心就被卖报的小男孩抓住当作宠物。到了晚上,一只叫塔克老鼠来找柴斯特,听它讲怎么来到这里的,塔克的朋友亨利猫也来了,它们一起去看了晚上的纽约,早上,男孩给柴斯特喝汽水,小男孩还给柴斯特买了个笼子,晚上它和朋友们睡在笼子里,早上醒来时,柴斯特发现它吃掉了一张两块钱的钞票,被小男孩的一家发现后被男孩妈妈大骂了一顿,晚上,男孩的朋友请他去吃中国晚餐,柴斯特吃到再也吃不下别的食物了,他朋友告诉他:“把桑叶放进盒子里,让小男孩带回家给蟋蟀吃。晚上它的两个好朋友和它吃晚宴,它们跳舞时,一不小心点燃了火柴,报摊着火了,男孩妈妈说是蟋蟀干的鬼,为了使妈妈开心,柴斯特讲了一曲《重归苏莲托》给妈妈听。后来,男孩一家的报纸谈变成了演唱摊,每天柴斯特都会不停地唱,每天上班、散步、玩耍的人都会停下来听柴斯特美妙的音乐,听着柴斯特天籁般的奏鸣,后来它回到了它的老家给它老家的土拔鼠、雏鸡鸭子和兔子,以及所有住在草原上或是小溪旁的每一个生命唱歌,听着柴斯特的歌,欢乐而又高兴。
在这本书里,我喜欢主公人柴斯特,它做错事不像让朋友为了它牺牲,勇于承认这种精神让我敬佩。它跟朋友之间的相处也很好,为了给男孩一家幸福的生活,帮助了他们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