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10
《时代广场的蟋蟀》是一本很感人的书。
这本书是由乔治塞尔登写的。他是美国儿童文学作家。他的第一本书出版于1956年,不过并没有引起很多人的注意。真正使他一举成名的,是他1961年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银奖的'《时代广场的蟋蟀》。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康涅狄格州乡下的草原上,柴斯特因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子里,被带到了纽约的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它幸运的是,遇到了爱它的主人玛利欧和聪明的塔克,还有遇事冷静的亨利猫。柴斯特是一只非常有音乐天赋的蟋蟀,它不仅会唱经典的音乐作品,而且那演奏流行的曲目,它成为了震惊整个纽约的音乐家。柴斯特用自己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也帮助玛利欧一家走出了困境。而成名后的柴斯特却满心失落,感到自己并不快乐,开始思念以前在乡下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塔克和亨利猫的帮助下,柴斯特终于回到了自己深爱的故乡。
读完了这本书,我觉得:只有有了友谊,世界才更加真实,更加美好。友谊是可以跨越时代的,友谊是不会被时间带走的。我们要向那三只小动物学习,懂的关心别人,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喜欢这本书。它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