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什么?在这个忙碌的世界里,有很多事情一直在发生。而你,在看着什么。
是的,不使用它的人有不同的注意点。有很多人迷失了方向,看错了东西。但他还是那么清楚。
大人和小孩,从来不一样,他们看到的,从来不一样。
天真的风格,简单的画面,让一个巨人巍然屹立在童话世界-《小王子》。
世事沧桑,人开始迷茫,忘记了原来的方向,忘记了自己该看什么。这太可怕了。
一个眼神就决定了你的未来。如果你看起来比你弱,你就会变得越来越弱,而如果你看起来比你强,你就会变得越来越强。想想自己的弱点,看看别人的长处,你就会强大。欣赏自己的力量,鄙视别人的渺小,你是在毁灭自己。
如果丑小鸭一直住在鸭舍里,只看到普通的鸭子,她还会发现自己是天鹅吗?如果匡衡看到的只是家里的贫穷,而不是挖墙脚借光想发火,那他以后会成功吗?如果钱学森只看到美国的高官,而不是回国发展,发展祖国,他会长生不老吗?如果马云只是多次看到创业失败,而不是重新振作,重新冒险,他现在会有成功吗?如果牛顿看到的只是普通的苹果掉落,而不是不断的思考,为什么,如果他不断的研究,会有重力和他之后的一系列成就?
想想自己的实力,享受眼前的美好,真是可笑。
……
有时候,只有看得更远,放弃眼前的东西,才能有伟大的发现,收获更多,赢得更多。
在《小王子》,这个道理从来都不是必须的。成年人只看着眼前的钱就放弃一切,这很可笑。但是独生子女不一样。他们总是知道自己在看什么。他们不把钱当回事。他们看的是自己的梦,自己喜欢的梦。我爱《小王子》,因为他让我明白了我该看什么,该看什么。
你在看什么?看未来,还是现在,看美好,还是苦难?这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