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10
今年暑假我读了《小王子》这本书,它将我引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飞行员因为飞机故障迫降在沙漠,在那里偶遇到小王子,在与小王子的接触中找回了童真;他是一个快乐的小王子,对于一切事物都很好奇,总是用天真无邪的目光去看待世界,妈妈说这一点我和他很相似。书中写了一只狐狸,狐狸与小王子第一次见面就成了好朋友,起初狐狸是个浪费食物的家伙,通过小王子一心劝说,狐狸渐渐变的格外节约食物。哎,我就和当初的狐狸一样,也总是不自觉地浪费食物。吃饭的时候掉米粒啊,苹果吃完红色部分就扔了,铅笔不等用完一根接一个的换。我想在生活中我还真应该学习那只改掉浪费毛病的狐狸,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除了那只可爱的小狐狸,玫瑰花也是书中一个重要的角色,那是一朵生活在小王子星球上的孤傲的玫瑰,她总是希望小王子能够多关心她,我可不愿像她那样娇气。
许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在小时候也看过《小王子》,他们和我们一样也非常喜欢这本书。书中所描写的小王子、商人、地理学家、飞行员、玫瑰花、狐狸这些鲜活的形象,好像就在我们身边陪伴着我们,让我对童年的快乐与神奇充满幻想,它像一个神奇的磁场,把我的心给紧紧的吸引了。爸爸、妈妈希望我能像书中描绘的小王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也希望我多读书,从书中学到知识,学会如何和别人相处,形成乐观、开朗的性格,并从中体会世界的美妙、人之间的友爱、处处蕴藏的智慧。
你读过《小王子》这本书吗?快去看看吧,它能为你编织一双想象的翅膀,在爱的天空下尽情的飞翔,飞到书中所说的地方,神奇与智慧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