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叫《小王子》,作者是法国作家安托德圣挨克苏佩里。
这个故事写了一名飞行员驾机坠落在撒哈拉沙漠,遇见了住在B612小行星的小王子。后来描述了小王子去旅行,先后来到了七颗不同的小行星。先遇到一位国王,自认为占领了所有星球;又遇到一位爱慕虚荣的人,自认为世上所有的人都崇拜他;又遇到一位商人,自认为所有星球的人都在和他做生意;又遇到一位一直都在喝酒的醉鬼;后来遇到一位忠于职守的灯夫,虽然他经常被人嘲笑,但小王子认为灯夫是唯一可以和他做朋友的人。
最后,小王子又来到了地球,认识了狐狸,狐狸教会小王子什么才是生活的本质,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得更清楚。是分离让小王子更加思念他的玫瑰花,爱是一种责任,只有通过交流沟通,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和友谊。
《小王子》是一个伤心的故事,一个生命与生活的寓言,一个·经久不衰的充满哲理的童话。一部写给大人看的童话,一则关于爱与责任的寓言!我觉得故事充满诗意的忧郁,淡淡的哀愁,让我读后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