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角巷的奇遇、魁地奇场上的飞舞、密室里的英勇、三强赛上的坚强、魔法部里的争斗,老校长的逝去,牝鹿谜底的解开┈┈都来源于它《哈利·波特》。
自看了这本书,我便随着引人入胜的情节走进了这个魔幻男孩的世界。书中的四个学院,每个学院蕴含不同的启示:格兰芬多,告诉我要勇敢面对生活;赫奇帕奇,告诉我要真诚待人;拉文克劳,告诉我拥有智慧的冷艳;斯莱特林,则让我深切理解“多行不义必自毙”。在书中,我认识了很多人物:善良勇敢的哈利,憨厚的罗恩,聪明好学的赫敏,深沉而痴情的斯内普,身不由己的德拉科,可怜的里德尔和可恨的伏地魔。更让我记住了:有一种痛苦叫钻心剜骨,有一种离别叫阿瓦达索命,有一种力量叫母爱,有一种渴望叫家庭。
有许多人,喜欢这里的三个小主人公。而我却喜欢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那个被迫伪装成恶魔的天使。他生在纯血统家族,这注定了他的为人。他不得不歧视麻瓜出身的巫师,为了家庭,有的人生下来就是救世主,而有的人生下来就是食死徒。十六岁,套上黑西服,告别了童年那个爱欺负人的男孩。却在关键时刻帮救世主摆脱了一次死亡。
我还喜欢卢娜,大家都称她“疯姑娘”。可她却在哈利最黑暗时安慰他,最无助时帮助他。她就像一道光┈┈
《哈利·波特》神奇的面纱下,隐藏的是对种族歧视的控诉。这本书就是当时社会的写照。这本书也令我悟出一个道理,也是邓布利多校长的一句话:“不管在哪,爱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如果伏地魔有什么事情弄不明白,那就是爱,坏人是感受不到她的。”确实,在整本书中,我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爱。
而我,为什么会喜欢?是始于情节,终于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