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迄今为止“哈利·波特”系列销量已超过50亿册,被翻译成80种语言,并被改编成8部好莱坞大片。这本书的作者则是著名的J.K.罗琳女士。她曾荣获众多奖项和荣誉,其中包括表彰她为儿童文学做出巨大贡献的大英帝国勋章、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以及安徒生文学奖。
介绍完作者,我就先介绍一下故事吧。迄今为止,哈利·波特的人生中没有魔法。他和一点都不友善的德思礼夫妇,还有他们令人厌恶的儿子达力住在一起。哈利的房间是一个窄小的储物间,就在楼梯下面,而且十一年来他从未有过生日派对。
但是有一天,猫头鹰信使突然送来一封神秘的信件,令人不敢相信的是,信里附着一张来自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录取哈利入学的通知书。哈利于九月一日带着他的猫头鹰乘着特快列车来到魔法学校。在学校里,他遇到了他一生中两个最好的朋友,体验了骑着飞天扫帚打球的运动,从课堂上和生活中的所有事物里学到了魔法。不仅如此,他还得知自己将有一个伟大而不可思议的命运……
不过,他要先让自己死里逃生才行……J.k.罗琳用童心写出了这样的绝世佳作,哪个小孩子小时候不都在幻想世界有魔法吗?甚至有许国家图书馆都在开展“哈利·波特”图书活动呢!但是,这系列书我最痴迷的原因是,可从中懂得许多的道理,我记得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沉默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这句话来自一个伟大的校长——阿不思·邓不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