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冬日里的一把火,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是人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正如JK·罗琳写的那样,爱可以战胜一切。
一开始我并不喜欢关于魔法的书,而《哈利波特》却不一样,它以哈利为主角,上演了一场爱与正义的故事,它像魔法石一样紧紧吸引着我。
有一些人在问:哈利中了伏地魔的魔咒为什么没死,我想,那就是爱的力量。爱的力量可以阻挡一切。虽然,哈利失去了父母,但从未失去他们的爱。心中有爱的他逐渐成长起来。
面对凶残的伏地魔,哈利波特临危不惧,用从马尔福手中夺来的魔杖,凭着自己高超的技术,用了最简单的魔咒:“除你武器”,反弹了伏地魔的黑魔法,得到了老魔杖,把它放了回去,这也说明了哈利拾金不昧。
哈利也很有智慧,在智斗恶龙的时候,使用了自己最顺手的东西:飞天扫帚,成功拿到了金蛋。当我读到这里时,这幅画面好像真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仿佛看见了哈利手捧着金蛋,仿佛听见了观众们的欢呼声。这一切离不开邓布利多对哈利的关爱,也离不开他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是他拥有妈妈无微不至的爱。
回想现在的生活,爱无处不在。在我的小区里,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一天,一个小男孩和他的母亲一起散步,突然一辆电瓶车冲了出来,小男孩的母亲把自己的孩子推到了一边,自己却被电瓶车扎伤了腿,这正像哈利的遭遇。哈利的正义感是从母亲身上传承下来的呀!虽然他从童年起就没有享受母亲的照顾,但母爱的光华一直在他身上闪耀。
其实生活中的每个孩子都像哈利一样,茁长的成长都是来自于父母一点一滴的付出、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哈利从小失去了父母,却成长为一个机智、勇敢、有担当的少年,只有爱才能拥有这样神奇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