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哈利·波特》全套里的第一本,也是全套里我最喜欢看的,我认为最有趣的一本。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岁的哈利·波特失去父母后,神秘地出现在姨父姨妈家的门前。哈利在姨父家饱受欺凌,度过十年极其痛苦的日子。姨父和姨妈好似凶神恶煞,他们那混世魔王儿子达力——————一个肥胖、娇惯欺负人的大块头,更是经常对哈利拳脚相加。哈利的房间是位于楼梯口的一个又暗有小的空间。十年来,从来没有人为哈利过过生日。
但是在他十一岁生日那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信使猫头鹰带来了一封神秘的信:邀请哈利去一个所有知道哈利故事的,所有人会觉得永远难忘的、不可思议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在魔法学校,哈利不仅找到了朋友,学会了空中飞行,骑着一把型号为光轮20xx的飞天扫帚打魁地奇球,还得到了一件隐形衣。他发现那里的一切——从上课到吃饭到睡觉都充满了魔力,终于一块魔石出现了,它与哈利的命运息息相关……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哈利和他的朋友们有很多优点都值得我们学习:哈利·波特的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兄弟罗恩·韦斯莱勇于为他人牺牲的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朋友赫敏·格兰杰的聪明,她虽然是麻瓜出身,但还是很有头脑,她的机智值得我们学习。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告诉我:失败乃是成功之母,遇到事情不要只是一味的向后退缩,只有勇敢地向前进,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