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套《哈利波特》,这是一套风靡全球的书。书里描写有各种各样的魔法;神奇又刺激的飞天扫帚运动;也有一些可怕的耐人寻味的人物……
全书一共有7本,我最喜欢第一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有着惊心动魄的情节,在阅读过程中,跟着作者的思路安静下来仔细想想,会有不可预料的结果。哈利波特总是被表哥达力欺负,突然有一天,他的命运被改变了,被魔法学院的猎场看守人“海格”给带走了,开始了他奇妙奇幻的旅程。
哈利在魔法界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他是一个出了名的魔法师后代。在一节飞行课上,老师发现了他的天赋,让他去当校队的找球手。这件事情为后面的情节埋下了惨痛的的后果。
他在比赛上被施咒了,差一点从飞天扫帚上掉下去,哈利的朋友把斯内普教授的斗篷烧着了,这才安全解除。可是斯内普为什么要挡住奇洛教授的视线呢?当时我也看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随着故事情节的进一步发展,哈利想保护书中最珍贵的“魔法石”,却发现偷魔法石的并不是凶狠的斯内普而是谁也不会想到的看着毫无危险的奇洛教授。看到这里,重新回想比赛上奇洛教授用眼睛施咒,想让哈利波特死,而斯内普教授当时看着奇怪的行为,却是在施反咒,想保护哈利。哈利波特最终打败被伏地魔附身的奇洛教授,保护了魔法石。
当我看完书后,我做梦都在想成为那机智勇敢的哈利波特,用自己的勇敢善良,帮助大家。魔法学院里还有聪明机智的学霸赫敏;善良忠实的罗恩;每天学院里都在发生着奇妙的事情……
如果你们也想知道那些奇妙的事情,欢迎一起去阅读,和哈利波特一起开启奇妙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