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它是一本充满无限想象的奇幻世界的书,叫《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这本书讲述的是当哈利波特很小的时候,魔法世界的大魔头伏地魔杀死了哈利的父母,哈利成了孤儿,只好被送到他的姨夫姨妈家去寄养。他的日子仍然不好过,他的表哥达利是个肥肥胖胖,力大无穷的人,经常对哈利拳脚相加。在哈利十一岁生日那天,一只猫头鹰送来一封神秘的信,邀请哈利去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哈利结识了忠厚老实的罗恩和聪明敏捷的赫敏。他骑着一把最新型号的飞天扫帚—光轮20xx赢了无数场比赛。他还得到了一件隐形衣,可以随时从别人的视线中消失,也可以自由地出入各种场合,帮助他获得了霍格沃茨学校的许多奥秘。但是一块魔法石突然降临,它与哈利的命运息息相关。 哈利和同伴经历千辛万苦,最后摧毁了魔法石,打败了伏地魔。
在这本书里,哈利的忠诚、勇敢、对正义和真理的追求,以及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当马尔福用花言巧语欺骗哈利,让他不要信任邓布利多,并侮辱邓布利多是个糟老头。哈利却坚信邓布利多做的是对的。 当没人敢去勇斗山中巨怪的时候,哈利毫不畏惧,挺身而出,把巨怪打的满地找牙,片甲不留。伏地魔精心策划了各种各样的诡计,想把哈利波特置于死地,哈利多次面临死亡的威胁,但是他毫无畏惧,最后都逢凶化吉。哈利不仅救了自己,也拯救了大家。我很欣赏哈利的勇气。
在这本书里,哈利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友谊和爱,赢得了大家的尊重。这让我十分钦佩。那一场激烈的魁地奇比赛中,哈利千辛万苦抢到金色飞贼,为格兰芬多赢得了宝贵的.150分,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声。 当哈利与罗恩下真正的魔法师棋的时候,走到最后一步的时候,必须有人做出牺牲,才能获得胜利。罗恩挺身而出,与敌人同归于尽。哈利看到这一幕,被深深的震撼了。他下定决心,不能辜负朋友的期望,打败伏地魔,维护正义。看到这里,我也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这本书我爱不释手,它让我渴望能够参加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拿起魔杖,念出神奇的咒语;它让我渴望骑上飞天扫帚,在空中爽一把;它让我的脑子里充满了奇思妙想与古怪想法,遨游在自己的魔法世界里。它让我迫不及待的想拿起笔,写出自己的魔幻小说。
伟大的哈利波特,神奇的魔法石,拿起这本书,去开始你的奇幻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