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地坛》读书心得7
《我与地坛》这本书使我感触颇多,一个病人的痛苦,一个儿子对母亲的怀念,又或是一个有病作者谈生命。
我常以为生命是强大的,像我先前种下的豆种子。记得那年正值寒假,忘了去了哪,总之这豆子小十天没被浇水,回来一看,它正在一条裂口中昂首,生命变得那样不堪一击。就像破土而出的豆芽,我无意间碰倒了,就再也没起来。我想珍惜每一天吧,就像妈妈说:“珍惜今天,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
我认为生命绝不是平等的,我悟性挺高,但我数学、英语题的错误80%的原因是不仔细。可笑的是,从小学让用“>”排序,我都看成“<”,上次数学考试倒好,根本没看见这题!分类时,记得清楚“-0。168”把“。”看成了“,”,还想着怎么会有“-0”?是的,我绝对不勤奋,不细心。
然而生命又是公正的。我相信只要我沉静下来,细心、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我会变得十分优秀。有些事可以在后天弥补,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自身是否想改变,所以要重拾信心。
我现在突然醒悟,既然给了我聪明(当然只是有点)何不给其配上勤奋与自律?既然妈妈给我遗传了体育天分,不太用功就拿了羽毛球保定市冠军、河北省季军,我要努力打球呢?我要再努力拉二胡呢?
珍惜生命,珍惜你当下所拥有的吧!努力吧,真期待努力后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