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地坛》读书心得14
史铁生在《我与地坛》中写道: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对漫漫前程抱着一份激动的希望,以为奇迹就在前方。然而,人生只是一个个梦想不断破灭的过程。而当我们走出所有曲折的日子时才发现,真正的美好与神奇,已经永远地留在了背后。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史铁生在二十多岁时腿就永远的瘫痪了,陪伴他的只有悲伤。他的双腿残疾后,脾气变得暴怒无常。那段时间,他愤怒,悲伤,常常想求死。他奋力地捶打他那两条“残废、无用”的腿,心中的怨恨和忧愁化为一颗炸弹,仿佛随时随地就要爆发。生命对他来说变得毫无意义,就像是一碗苦涩的中药。幻想一下:如果你年纪轻轻就双腿瘫痪,难以上学,找不到工作,再也不能跑、跳或者是走路了。只能借助一辆硕大的轮椅骑行。你的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别人的帮助和照料。前途十分渺茫,你是否也会像他一样?
但悲伤总是暂时的。前方还很遥远们,前途还佷漫长。还不如静下心来,先想一想,为何要求死?好在史铁生后来也明白了,“死是一件无需着急去做的事,是一件无论怎样耽搁也不会错过了的事,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
我认为,人的生命可谓是最宝贵的。一生中,很多困难和挫折会一直伴随着你。无论是得了大奖也好,腿残废了也罢,只要保持着对生活的热情,拥有着一颗乐观的,积极向上的心,不论你的周围是悬崖峭壁还是荒山野岭,看淡一切,愉快地度过余生。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生活是美好的,当它给你一个重创时,要学会反击,并不是躲避它。
看淡生死,看淡一切。这是一位与生活斗智斗勇的勇士告诉我们的道理。
作文有一句话,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当生活给你一巴掌,你要跳起来与它击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