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堂上,老师为我们播放了《美人鱼》这部电影,剧情可谓是十分的搞笑,可过后细细斟酌之后,你会发现它耐人寻味,寻常着很多道理,下面就让我来讲述一下我观看《美人鱼》后的感想吧。
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电影里的几个主角:美人鱼艾奎玛莲、一对好朋友海莉与克莱尔,男主人公雷蒙德,还有一个反面角色塞西莉亚等等海莉和她的妈妈是因为妈妈的工作而来到了这个小岛上,认识了克莱尔并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岛上有一个很帅的男人就是雷蒙德,很多人都迷恋他,了解他的人都会知道当雷蒙德开始拨头发、伸胳膊、秀肌肉的时候就说明他对你产生了兴趣。就在海莉和她的妈妈即将离开这座小岛的时候,她们遇到了美人鱼艾奎,而艾奎也是因为父亲的逼婚而离家出走,逃到了这里,他们协议说如果三天之内我无法向你证明世上有真爱的存在,我就会和你回去。就这样,得知帮助美人鱼实现愿望就可以许下一个不违背自然规律的愿望的海莉和克莱尔,为了可以永远在一起而决定帮助艾奎,实现她的愿望---让雷蒙德说爱她。就这样海莉和克莱尔帮助艾奎向雷蒙德展开了一系列的攻势。第一步是打电话,打过去什么都不要说然后马上挂掉。紧接着是骑车经过,要有一种路过的感觉。最后通过一些杂志来增加对男人的了解。这些对一个美人鱼来说,是从未碰到过的事物,所以在过程中也是状况百出,特别搞笑,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对爱情的不理解与好奇。最后通过艾奎的努力与海莉和克莱尔的致辞与帮助,终于艾奎和雷蒙德碰撞出了爱的火花,但是雷蒙德虽然很喜欢她,但却并没有说出“我爱你”这几个字,因为他觉得想出点时间还很短,这是由于塞西莉亚的介入,把艾奎推入了海里,而这时巨大的漩涡把艾奎拖走,雷蒙德虽然很震惊,但依然喜欢着她,而作为好朋友的海莉和克莱尔跳入海中救了艾奎,友情的力量见证了真情的所在,艾奎的父亲原谅了她,这时雷蒙德也乘着救生船赶来了。
看了这部喜剧电影《美人鱼》之后,给我的感触很深,下面我就来讲述一下我自己的看法吧。
《美人鱼》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就是关于青春期的问题。在我看来处于青春期的少年来说,也有很多明显的特点:
首先青春期的情绪特点就是十分叛逆的性格。在电影里,有过这么几个镜头,像是海莉和妈妈之间的矛盾:由于妈妈是一个海洋学家,所以需要到各处旅行,而就因为这样海莉和妈妈之间的矛盾越闹越大,从谈话时三个字到只有一个字,而且海莉和克莱尔之间的友情也是很深的,这种十分不舍的心情也是海莉和妈妈之间产生的矛盾之一;再如艾奎因为反对父亲给安排的婚事,而且自己曾经见过一对十分亲密的恋人,两人十分幸福,所以她一直都坚信世界上有真爱的存在,就这样一气之下她离家出走了。就像这俩个片段一样,它体现出了青年人的特点---叛逆。回想起那是还处于青春期的我,也是这样,那时的我几乎是天天都跟妈妈对着干,虽然说并不是出于内心,但现在想想还是挺对不起妈妈的,但是当时的我是一点都没有这种意思。记得那时做过最傻的一件事呢就是只要一和妈妈吵完架,我都会说我要跳楼这种话,而且真的会往窗边跑,想想当时妈妈一定会很伤心的,但只能怪当时的我不是很懂事啦。但是就算这个时期的我们是那么的叛逆,但是我们却又会从心底为妈妈着想。就像:海莉虽然表面上不和妈妈说话,对她的事情也并不关心,但当她们马上就可以许下一个心愿的时候,原来的那个我想要留下来的心愿,到此时却有些动摇了,她觉得这样做对自己的妈妈太不公平了,而且这是我妈妈辛勤的工作,她是那么的热爱这份职业。这些不都体现了亲情中无法抹去的关爱嘛!
其次青春期的人际交往特点就是够义气,这是的我们渐渐地从家庭中游离,更多地和同伴们一起交流、活动,结交志趣相投的同学为知心朋友,无话不谈,形影不离,视友谊至高无上,甚至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在所不惜。在电影里,海莉、克莱尔还有艾奎就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海莉和克莱尔是为了自己的愿望才帮助艾奎的,但是仅仅这三天的相处时间就让她们之间产生了很深的友谊,甚至为了可以挽留艾奎而愿意牺牲自己的愿望,这些虽然大人们可能不理解,或者会认为我们很鲁莽,但这正是我们共同的做法。在电影里,塞西莉亚的旁边也有两个朋友,但你一定会提出这样的疑问:她们是朋友吗?对,她们不是朋友,她们只是因塞西莉亚家的势力而属于利益朋友,那不是我们所指的朋友,因为朋友不会不支持你,朋友不会弃你不顾,朋友更不会觉得你是一个疯子,即使你说的话再离谱在荒谬,因为朋友是我们一生的财富。在生活中,我们也有很多朋友,我们从小就开始一起玩,遇到困难一起克服,在我们这里没
有谎言,没有攀比,没有瞧不起,只有最真挚的祝愿,因为我们是朋友。
最后青春期的情感特点就是朦朦胧胧自己都不理解的爱情的味道。在电影里,艾奎始终相信世界上有真爱的存在,所以为了寻找真爱她选择了离家出走。当她遇到雷蒙德的时候,她就疯狂地爱上了她,上去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你,爱我吗?”这也充分的反应了青少年的我们对爱情的朦胧与敢爱敢恨的“冲动”。在我青春期的时候,虽然并没有谈对象,但是我们班还是很多的,家长和老师呢并没有严厉的的阻止,因为他们知道,越是阻止最后就越不可收拾,但他们也都并不提倡,因为这是早恋现象嘛。
对于这部电影的看法就是这些了,青春期的经历带我们一生,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