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0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作家笛福。在课上,我们学习了《鲁滨逊漂流记》这篇课文,读了这篇课文后,让我越发想买这本书来读了。
这本书里讲了主人公鲁滨逊喜欢航海冒险,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了大风桅杆吹断了,船也翻了,同伴们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一个幸存者,被大浪冲到了一个荒岛上。后来,潮水退了,船浮在海面上,他在船上找了许多的用品,后来他开始在海上生存,二十多年后一个过往的船只,把他送到了英国。
在这篇课文里,最让我喜欢的就是鲁滨逊,他发了善心救了一个野人,后来又开始教化野人,还给这个野人取名为“星期五”让野人陪他聊聊天儿,让他不再孤独寂寞,后来,这个野人叫醒了睡梦中的鲁滨逊,后来,又发现船长被水手们绑架了,他和星期五又救了船长,船长答应了带他回国。
鲁滨逊是一个不畏艰险、知足安名的人,我觉得我和他很像遇事都会冷静下来想办法解决。
一次,爸爸妈妈带着我到xx公园里玩儿,爸爸妈妈说:“你去那儿玩儿吧,我们在这里等着你,玩儿累了,咱再回家。”“知道了。”我回答说,然后,我就去里面玩儿了,结果,我出来了,因为人太多,我找不到了爸爸妈妈,我看过电视,当找不到家长时,可以,向旁人借用电话打电话。我记住了这一条,然后,找了一位阿姨,向阿姨说明了事情的原因,阿姨愉快的答应了我,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号码,不一会儿就找到了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