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9
《鲁宾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作品。它讲述了鲁宾逊在孤岛上生存的恶劣艰苦环境。这个故事让我读到了生存的真相。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冒险小说;鲁滨逊从小就有一个漫游世界的强烈愿望。他再次在航海中遇到了强盗。因为年纪小,他成了奴隶,然后趁机逃跑。然而,有一个教训仍然不能消除他对大海的渴望。为了他的梦想,他又出海了,但上帝似乎还在取笑他。在驾驶过程中,他遇到了风浪。只有鲁滨逊幸运地活了下来。他流落在一个荒岛上。荒岛上什么都没有,只能靠自己的手。后来,他收留了一个名为星期五的野人作为仆人。他们一起面对困难,互相信任。直到28年才回到家乡。……英国。
鲁滨逊曾经说过:我的脾气是决心做一件事,不成功永远不会放手,我会尽力,只要我能划水,我就不会被淹死,只要我能站起来,我就不会摔倒……他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很多时间。做木版需要42天。他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徒劳的,没有成功,但他从不失望,总是总结失败的经验,重新开始。辛勤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这样的生活对当时的鲁滨逊来说,可以算是豪华了。鲁滨逊比那些遇到问题就退缩的人有多坚强!
鲁宾逊的经历告诉我们:没有风雨,如何看到彩虹,面对困难,只有顽强的对抗命运,才能成功。我也意识到,人们应该从小就建立理想,并努力为理想而奋斗,在无数的失败和挫折之后,他们将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