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8
这个寒假,我读完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叫《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鲁滨逊从小就有出海的梦想。鲁滨逊长大后,不顾父母的劝阻,一次又一次地出海。鲁宾逊逐渐习惯了水手的生活,没有回到父母身边。然而,在再次出海的过程中,鲁滨逊被海盗抓获并成为奴隶。虽然鲁滨逊逃跑了,但他经历了另一场大风暴,船沉了。只有他独自生活,逃到了一个岛上。他没有任何工具,只有一艘小木舟。
鲁滨逊没有放弃。他几乎每天都去船上搬他需要的东西。最后,东西搬完了,船也沉了。
鲁滨逊又把时间转移到了盖房子上。
鲁滨逊不仅盖了房子,还早了一个地窖,还驯服了一只小山羊。
鲁滨逊逐渐对生活变得乐观。他救了一个野人,并把它命名为“星期五”。鲁滨逊还教野人说英语,让野人和他住在一起。
经过千辛万苦,鲁滨逊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国家。他回家是因为救了一个船长,帮船长制服了叛逆的水手。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如果我坚持下去,我必须努力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