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6
是的,让我们想想看:鲁滨逊一个人在岛上生活了20多年,吃尽了苦头,但他还是生存了下来,他靠的是什么?靠的是顽强的意志和奋斗的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使我感到震撼。鲁滨逊生活在一个荒岛上是很孤独的,没有人陪他,这种生活是难以令人想象出来的,而且很困难,鲁滨逊需要自己去创造出生活的必备物品(因为孤岛上没有现代物品),需要经受起大自然的考验,需要………,想到这里,我觉得他创造出来的是一种奇迹,一种不是普通人所能创造出来的奇迹!
当我读完第3遍时,才觉得,其实鲁滨逊不仅靠自己对生存的奋斗,实际上是一种对生命的渴望,只有发自内心的对生命的渴望,才会使鲁滨逊为了生存而奋斗,只有他的不懈奋斗,才会使他创造出一个人在荒岛上生活了20年的奇迹,而这种对生命的渴望,是来自他相信终有一天奇迹会出现,使他重新回到社会中去。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出色的码头工人,由于夜里加班,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一个大冷冻车的箱子里,他想,我一定会被冻死的,第二天,他的同伴发现了他,他果真被活活冻死了,而箱子内的温度并不是低温,和怡人的箱外温度差不多,而他竟然冻死了,他不是死于低温度,而是死于自己心中的低温——他失去了自己对生命的渴望。
一本《鲁滨逊漂流记》使我想到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