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遨游知识海洋的时候,总会认识许许多多勇敢、伟大、坚强,甚至因失败而英勇死去的人。在这些人中,有一个人令我印象深刻——他与众不同,有着无与伦比的勇气,坚定不移的意志,聪慧过人的知识,面对孤独、艰难、甚至是危险的野人,他也能临危不惧,创造出一个个奇迹。
他的经历蕴藏着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领我们走向奋斗的道路;他的经历给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慰,在绝望中看到希望,好比一只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的骆驼,在快要干渴而死时看见一片绿洲一样;他的经历总能在人们的心中激起一阵波澜,当他看到星期五时,他是多么欢喜,心想之前所发生的事都有了安慰,直到登上回家的希望邮轮。事实证明:坚持,必回得到回报!而回报会在你不经意间悄然出现。所以,面对困难,你应该学会坚持,相信希望必然会来临,正如普希金所说:“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他的不屈的奋斗精神令人叹服,也鼓舞了世人;他向我们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不屈的抗争图,也再一次展现了人类的聪明才智。
他身上所拥有的,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只要你努力、坚持,明确你的目标,像他一样:面对困难临危不惧,英明果断,乐观向上,一直朝着你的目标执着前行。如此,人生的逆转没有什么不可能!他凭借无以伦比的勇气,面对野人,他采取果断措施,做好防备,并挺身而出,救下即将被生吃的星期五。星期五的陪伴,卸掉了他一半的孤独。他的勇气使他可以舍弃像胶水一样贴在他身上的孤独、失落、痛苦。他利用非凡的智慧建成了可以长期居住的房子,培植了可以提供水源的草地,还可以登上高峰观察海上情况。即使长期在孤岛上生活,也不必担心生存问题。
说到这,你一定知道我说的是谁,他就是《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鲁滨逊。他让我们意识到我们的生活多么美好!食物充足,没有人吃人的危险;生活丰富多彩,没有孤独,人与人和谐相处;不必时刻提心吊胆,在一次次的希望又一次次的失望间徘徊。也让我们学会了即使面对困难、挫折,也不要失去前进的动力及对生活的热爱、向往和渴望;当我们遇到困难,应该学会把事情一分为二看待:消极与积极。消极使我们思维谨慎;积极使我们充满激情,不论何时,临危不乱,相信自己,寻找机会,甚至创造机会,一切都会改变,希望在向我们招手。为什么不进来看一看?进来看看鲁滨逊给我们的人生启示——对生活的热爱、向往和渴望!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不懈,一切将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