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读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不仅读完了这本书,我的寒假作业也完成了,假期也快结束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里有几个感人的故事。比如不幸的事件,帕多瓦的爱国少年,伦巴第的哨兵等等。其中,我最喜欢帕多瓦的爱国少年。让我介绍一下!
一艘法国船从西班牙巴塞罗那港起航到意大利港热那亚。船上到处都是有钱的女士和绅士,但还有一个十岁左右衣衫褴褛的孩子。两年前,他的父母把他卖给了在街上卖艺术的班主任。班主任对他不好。他经常打他骂他,不给他吃饭,到处去各国表演。到了巴塞罗那,他再也受不了了了,从班主那里逃走了,来到意大利领事馆请求保护。领事馆同情他,把他送到船上,让警察局长把他还给他的父母。二等舱里的孩子给了他一些铜币,表示宽宏大量。有些人还让他谈谈他的经历。于是他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们。因为他第一次有这么多钱,很开心,跑到自己的小床上数钱。当他离开时,他听到三个人在虐待他的国家。青少年立即把铜币扔给他们,愤怒地说:“谁虐待我们的国家,我不想要他的钱,宁愿饿死我。”
这样一个宁愿挨饿也愿维护祖国尊严的年轻人震惊了我。让我更努力地学习,吸各种知识来丰富自己,我用自己的行动去爱祖国,用自己的爱去爱祖国,用自己的知识去爱祖国,用深深的爱去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