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爱的教育》后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爱。
这本书是一个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记,透视日常生活中的学校和家庭关系、师生关系、父母、兄弟姐妹之间的家庭爱情。
虽然爱的教育文字简单简单,但它也描述了一个非常普通的人物,没有起伏的情节,没有迷人的悬念,但它揭示了人与人之间真诚的感情,会让人感到感动。这也是亚米契斯先生文章的成功。我一口气读完了《爱的教育》。虽然我没有流泪,但我的心已经承认这是一本洗心的书。吸引我的不是它的文学价值有多高,而是几乎完美的亲子之爱,体现在精致的笔触中。字里行间,都表达了作者对爱情的理解。这种情绪很普通,真的很不平凡。这部充满爱的小说散发出的深沉而丰富的情感力量真的很棒。这就是为什么爱的教育被评为爱的魔法书。《爱的教育》告诉我们,高纯人性的爱是最真诚的教育。虽然每个人的生活经历都不一样,但你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你经历过的类似情绪,但我们对此的态度和行为可能会有所不同。一想到自己曾经忽略了一些平凡而温暖的细节,心就好痛。我真的很后悔没有珍惜我所拥有的。每次我想失去它,我都知道事物的珍贵。是的,人们总是那么在意一些大恩大德,却让一些平凡而温暖的瞬间,在自己心中偷偷溜走。
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谈论的一个词,但有时,我们经常忽视我们周围的爱,这通常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而不是详细的经验。但如果你去体验,你会觉得:生活,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假如人生是一场戏,我觉得应该给这些平凡而难忘的瞬间一个特写。虽然我知道时间不会给我多余的胶卷,但这些时刻可能只会成为我们心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被时间切断。那些时刻永远只是我们辉煌人生历程中的一朵小花。但是,我还是愿意用心去迎接幸福。尽管幸福如此短暂。《爱的教育》不仅感动了我,也引发了我对爱的一些思考。
首先,《爱的教育》的书名让我思考,在这个飞翔的世界里,什么是爱?它有多强大,人们宁愿埋葬自己的生命来拯救爱?带着这个问题,我和这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长途跋涉,探索一个未知的答案。一个四年级小学生在一个学年的十个月里写的日记,包括学生之间的爱,兄弟姐妹之间的爱,孩子和父母之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所有这些,让人们阅读,尤其是在爱的怀抱中成长。其中,我找到了答案。虽然没有想象的那么特别,但真的很温暖。爱比珍珠更珍贵,比糖果更甜,比水晶更晶莹剔透,比星星更明亮,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快乐,每个人都想用钱买不到的感觉。爱可以把心中的仇恨变成勇气,它让你微笑着面对生活,让你固执地反抗命运,它是灵魂的仙女草,给罪人新的生活,他是慈爱的母亲,叫浪子回头,它不仅是一种收获,也是一种牺牲。但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命运不会让你白白付出,它会用世界上最珍贵的爱来回报你。
爱,就像空气,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因为它是看不见的,所以经常被我们忽视。但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它,事实上,它的意义已经融入到生活中,成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亲子之爱,这么平凡,但很多人感觉不到。安利科有一本和父母一起读写的日记。现在很多学生的日记上还挂着一把小锁。为什么?我思考着。最简单的事情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人类是如此伟大,难道不习惯世界上最的亲情吗?《爱的教育》一书描述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进步、阳光灿烂的青少年。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体残疾,有的沐浴在幸福中。他们从出身到性格都有很大的不同,但他们都有一种共同的东西——对祖国意大利的深爱和对亲友的真挚感情。这是我们无法比拟的,也是令人羡慕的。不可忽视的是老师每个月读给那些少年的精神讲话。这个小故事不仅影响了书中的人物,也震惊了我作为一个外国读者的强烈情感,引起了我深深的沉思。面对当前的教育,爱应该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础,而不是为孩子的错误找到理由,但为什么父母仍然溺爱他们的孩子呢?投入热情,不在乎会持续多久,这种感觉已经升华为一种爱,一种对生活的爱。读完《爱的教育》,我走进安利科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如何学习、生活和爱的。在感动中,我发现爱包含了对生活的追求。同时,这种心情也把我在成长道路上遇到的仇恨变成了克服困难的勇气。这是我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