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看:在清闲午后,在落日黄昏,品一杯清茶,翻开手中的书卷,看亲情如灯,在悄无声息中照亮生命的每一个角落,直至潸然泪下;品人生似棋,在无常生活中执一颗平常心,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在不经意中,把这些美丽的方块字,组成一篇篇优美的文章,那是何等的意境啊。享受阳光明媚;享受空气清新;享受历练,深邃。
书可以使人变得聪慧,书可以陶冶情操,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的世界里演绎着大千世界的真善美,正与邪;书寄托着前辈们对下一代是殷切希望。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读书的乐趣很多,就拿四大名著的两大名著来说吧!
我爱读诗,诗让我聪慧。如苏轼《题西林壁》中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告诉我:要想认识事物的本质,必须全面把握、冷静分析,才能不被局部现象所迷惑。我爱读小说,比如《三国演义》。虽然那刀光剑影让人心惊胆战,但魏、蜀、吴三国之争,使我学到了不少智慧和历史知识。我永远离不了好朋友:书。
我爱读书是我最大的特点。‘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我读书的信念,所以把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看书不要囫囵吞枣,否则就是一事无成,书上的知识会让你百看不厌。这就是我爱读书的原因吧。从古至今有许多名人都是以读书而成名的。记得有一次同学找我玩,“我在看书呢,要去你自己去要多读书”我说。同学叫我小书迷。
书像无数颗星星。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伟大的诗人杜甫也说过这样一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有一天,我在书房里看得津津有味,妈妈就把我的“灵魂”从书里“拉”了出来。我和妈妈大吵一架,妈妈甘拜下风,连声说“师傅”。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的瑰宝!
每当我捧起一本书,就不肯放下,甚至忘记了吃饭和睡觉,真可谓废寝忘食,简直比书呆子还要书呆子,比啃书虫还要啃书虫。前一阵子,我们班流行《淘气包马小跳》,一套丛书11本,我只花了两天的课余时间就全“啃”完了。当然,数学课上我也是全神贯注地把头伸进了抽屉。第二天,叶老师很“客气”地向我妈妈反映了这一情况,结果······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天地,经常陶醉在自己读书的世界里是一种快乐。读书,可以寻找一块洁净地的宿营地,能安置我们的灵魂,可以寻找一方明亮清澈的天空,让我们人生快乐地飞翔,因为读书,你沉浸在书籍柔软的纸页里,那些文字就像密密地重重叠叠一刻不停地环绕着你飞舞的雪花,你带着无限的信任走进去。仿佛与世隔绝一般地感觉。随着书感动而感动,幸福而幸福,痛苦而痛苦,不知不觉一时满脸泪水,那是一种酣畅淋漓的痛快。
俗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本书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可以使人变得高尚。当你在烦恼的时候打开图书,打开绚丽多姿的图书,我就进入了知识的大门。你便会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动人的小说,美妙的诗歌,感人的童话,精美的散文,都会让你难以忘怀,给你无穷的乐趣。读书如水,是生命的源泉,读书如花,是生命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