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喜欢听《西游记》,猴王的故事最浪漫。除恶扬善斗天地,英雄气概贯穿九州。“哈哈哈,你能听出这首歌写的是哪本书吗?,是的,那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在这个美妙的魔鬼世界里,还有四位著名的英雄:一贯的唐僧、诚实贪婪的猪八戒、勤劳的沙僧,最好的亮点是曾经大惊小怪的天宫,非常勇敢的孙悟空,孙大圣。四位师徒经历了十四年的寒暑,克服了九九八十一难,与各种妖魔鬼怪搏斗,终于到达西方获得真经。
在这个神奇的妖魔世界里,我最崇拜和敬佩的是齐天大圣孙悟空。身穿锁子金甲,头戴凤翅紫金冠,脚踏藕丝步云履,手持金箍棒的摸样简直就是一个字“酷”啊!但孙悟空吸引我的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外表,更是因为他的神奇能力。他在学习经典的道路上经历的各种困难和障碍,不全靠他的良好能力,而是转化为和平。他的72个变化,18万英里的筋斗云,81个困难的平静......这些都是他勇敢的写照。当然,我最崇拜的不是他的外表,也不是他的技能,而是他勇敢、造福人民但不报酬的性格。一路上,他走遍了多少地方,帮助了多少人,但他从未说过苦,不求帮助人的回报。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守卫边疆的武警战士,他们用自己的血汗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稳定的生活;我想起了那些默默无闻的邮递员和送奶工,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我们的便利;我想起了我们伟大的父母,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喂养我们成长......他们都是我们周围的“孙悟空”,即使他们没有良好的技能,但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我们的幸福。回顾自己,虽然她是个小女孩,但她也缺乏正义感,更不用说造福“人民”了。即使她帮助学生扫地,她也必须推搡搡。
自从读了《西游记》,我发誓要帮助有困难的人。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尽力帮助同学们,帮助有困难的人!
“路见不平一声吼啊,风风火火过九州啊……”本侠要去行侠仗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