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可以激发人们的智慧,陶冶我们的情操;然而,一本不健康的书会改变人们的思想和道德。因此,我们应该。我家有一本好书,它让我不断前进,克服困难,不屈不挠。这本书是《西游记》,作者是著名的吴承恩。
《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带领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的故事。西天取经路途遥远,危险重重,妖魔鬼怪经常出没。唐僧没有法力,经常被妖怪抓走。多亏他的三个徒弟斩妖除魔,他及时营救,一路露宿到西天。唐僧的三个徒弟中,孙悟空是最有能力的。他有一双金色的眼睛,七十二般的变化,一个筋斗云可以行1800英里;第二个徒弟猪八戒懒惰,经常说孙悟空的坏话;三个徒弟沙悟净,虽然能力弱,但勤奋,一路拿着行李。
唐僧师徒一路上有很多危险和矛盾。白骨精曾三次变成人形,被孙悟空一眼看穿,当场打死。唐僧误解孙悟空滥杀无辜,将孙悟空赶走。但当唐僧再次遇到危险时,孙悟空毫不犹豫地出手相救,师徒俩冰释前嫌。一路上,自然环境恶劣,有火焰山,有风暴,有大河阻挡他们的路,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念,一直在寻求真经。
《西游记》告诉我:遇到困难要百折不挠,不要放弃;而且要有智慧。不要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坚持就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