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读了一本叫《鲁滨孙漂流记》的书。这本书让我感到非常钦佩和喜爱。
《鲁滨孙漂流记》讲述了鲁滨孙非常喜欢冒险和航海的故事。有一次,他在海上去世,流落在荒岛上,所有的同伴都淹死了。只有鲁滨孙活着。为了生存,他选择了在岛上建房子、打猎、钓鱼、养羊和种小麦,但他非常孤独。他在路上救了野人,并命名为星期五,教他说话。一天,星期五告诉他,一群水手绑架了船长,他们救了船长,回到了英国。
我真的很佩服鲁滨孙有多乐观。书中的故事情节紧密相连,让人看了又想看。我也要学习鲁滨孙不懈的性格和毅力,努力克服未来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