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4
以前学习过鲁滨逊漂流记这篇课文,对其已经有了很大的兴趣,因为我崇拜鲁滨逊那种无所畏惧的精神,为自己生存而努力奋斗,直至后来读了整本名著,更是感慨万分!
本有着幸福家庭的鲁滨逊,不听父亲的话航海远行,在这之间,他遇到了许多困难险阻,特别是当他沦落荒岛时,他并没有屈服,而是靠自己努力奋斗重建了一个新的家园,鲁滨逊为什么没有放弃重生呢?因为在逆境中他知道自己要更坚强,才能活下来。
为了生存,他克服重重险阻,也正是有了这份强烈的求生欲望,才使他活了下来,而且过得非常好。
如果鲁滨逊漂流到这岛上以后意志消沉,抱着一种等待死亡的态度,他将会怎样?我想他一定会饿死的。
在生活上亦如此,没有困难的生活是乏味的,是不完美的。
我家旁边住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她是班上的姣姣者,总是受到老师的表扬,受到同学们的尊重,在她十二岁那一年,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破灭了——她的父母离异了,她跟着奶奶过生活,从此她的成绩直线下降,在初中毕业以后她准备不上学,后来她在家想:我为什么要因为爸妈离异而不好好上学呢?我为什么要虚度时光?我为什么要白白浪费我美好的青春?
经过那晚深思熟虑之后,她决定重新开始她的人生,从此她刻苦钻研,最后终于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漫漫人生道路上,我永远也不会倒下,因为我会在逆境中寻找出口,我也曾受到挫折,我也曾想过放弃,但一次次地有人告诉我四个字:逆境成才。
现在如果我也像鲁滨逊漂流到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也许以前的我会放弃,但现在的我一定会坚强的走下去,因为我知道在这种逆境中没有人可以帮我,我只能靠自己!我要更坚强,不能放弃。
若要问你在鲁滨逊身上学到了什么?我会回答:学到他在逆境中不轻易放弃的精神财富在生活中,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总有许多挫折,只要时时刻刻记住逆境成才四个字,它便能帮助你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带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我们不能倒下,因为祖国的辉煌还需要我们创造,我坚信:逆境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