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热爱冒险的男孩鲁滨逊离开家乡,乘船环游世界的故事。鲁滨逊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可怕的风暴,这让他流落在岛上。28年后,他凭借智慧、毅力和勇气逃离了岛屿。
28年,啊,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除了破船上的电器,岛上没有什么可依靠的,他为什么要在岛上生存呢?
他盖了一所小房子;做了一张桌子;抓住羊和狗;种植食物。就这样,他用手创造了奇迹
。鲁滨逊遇到巨大困难后,不是悲观沮丧,而是平静地面对,从不放弃。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他不怕困难和乐观的精神。记得我在学习的过程中,经常遇到一些困难,我不想克服它,但不解决它,有一次,我对一个数学问题感兴趣,但没有理解这个问题,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所以我放弃了,然后我在考试中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仍然没有解决。我觉得鲁滨逊很独立。他不依赖任何人。他聪明机智,靠破船上的东西维持生命。他很勇敢,在野蛮的野人面前不怕,周五救了囚犯。他用自己的方法改变了周五吃人肉的坏习惯。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遇到困难,没有人能一帆风顺,如果我们想像鲁滨逊一样坚强地生活,即使只有一线希望。不要害怕危险和困难,永远记住,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可怕一万倍。